2021年滁州市污染地块名录及负面清单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7 17:40作者:固体与废物管理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依据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6〕31号)、《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保部令第42号)、《安徽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6]116)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滁州污染地块名录及负面清单予以公开。

1、滁州市污染地块名录(截止2021年12月27日)

序号

污染地块名称

地   址

行 业

所属区域

地块中心坐标

1

全椒县原安徽长江超硬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场地

全椒县武岗镇中心街道

人造金刚石制造

全椒县

纬度:32°0'46.8"

经度:118°12'36"

2

来安县原方成化工有限公司场地

来安县大英镇广佛村

石油加工

来安县

:32°17'48.6"

:118°37'5.1"

  3

原天长市银狐漆业有限公司地块

滁州市天长市郑集镇向阳社区

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天长市

:32°36'13"

:118°56'21"

 

2、负面清单:以上地块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对人体健康及周边生态环境具有潜在影响其开发利用负面清单为:①住宅;②学校;③幼儿园;④医院;⑤养老场所;⑥农业生产、食品制造及其他任何导致污染扩散的开发利用。

3、管理措施。土地使用权人应及时开展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符合相应规划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要求的地块,可进入用地程序。暂不开发利用或现阶段不具备治理修复条件的污染地块,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组织划定管控区域,设立标识,发布公告,开展土壤、地下水、空气环境监测。如发现污染扩散的,有关责任主体要及时采取污染物隔离、阻断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