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医疗卫生、涉源等单位开展监督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10 16:30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龚世玉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管理,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确保全县辐射环境安全,根据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滁州市2019年辐射安全执法检查及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滁环函〔2019〕82号)文件精神,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单位开展监督性检查。

               

  一是检查各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安全防护管理机构;二是检查辐射安全防护管理各类规章制度;三是严格执行“五报告五台账”,包括年度辐射安全和防护状况评估报告、辐射环境监测报告(包含所有放射源或射线装置)、个人剂量检测报告(一年四份)、辐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报告(岗前、岗中、岗后)、辐射安全和防护知识培训考核证书(复印件),四是检查放射源使用台账、射线装置台账、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台账、防护设备及用品台账、辐射工作人员台账。五是检查辐射工作人员、放射源、射线装置发生变化,相应的报告台账及电子信息是否及时更新,包括备案、辐射安全许可相关资料。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存在未进行培训、复训,设备损坏、个人剂量报告未及时提交等问题,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否则,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