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完成重点行业企业土壤详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16:08作者:开发区分局 余杰 审核:黄成正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污染状况调查工作部署,经开区稳步开展,按时完成重点行业企业土壤详查。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推进经开区重点行业企业基础信息调查的信息采集工作。2019年6月26和7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两次召开动员会,开发区分局和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加快信息采集速度。
  二是开展基础信息调查企业的名单增补和全面性核查工作。针对国家详查办的要求对2019年度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有重金属排放量许可要求的排污单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名单,按照“应查尽查”的原则同时结合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工商、住建、税务、安监等部门掌握的企业进行调查名单增补,共新增补了2家企业纳入基础信息调查。目前园区包括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在内共有9家企业纳入全国重点企业用地调查信息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