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六·五世界环境日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17:16作者:机关党委 张峥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又是一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提倡居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共建美丽城市。于6月5日,在滁州市人民广场举办“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滁州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进行环保知识问答,收集环保意见建议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绿化、垃圾分类等与“世界环境日”主题密切相关的知识,倡议公众关心环境质量,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共创美丽家园。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免费发放环保袋,引导广大市民和群众养成“重拎布袋子,少用塑料袋”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干净、环保的生活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对环保知识的了解,让“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口号深入人心,从而提高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保护环境的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到身边每一位市民,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