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民政府向省生态环境厅申报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发布日期:2021-02-02 09:12作者:自然生态科: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生态竞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主要抓手,坚持责任担当,铁腕治污,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城镇化率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好的同时,较好实现了产业优、环境好、生态美的目标。

    对照《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指标(试行)》,我市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创建要求。2020年1123滁州市人民政府向省生态环境厅申报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并报送滁州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滁州人民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美丽滁州”,让滁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居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