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圆满完成高考“绿色盾牌”护考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16:14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 朱华贵来源: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及凤阳县中、高考期间“禁噪”的有关规定,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早谋划、早准备,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开展“绿色盾牌”护考行动,为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驾护航。

  该局在考前制定了《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2021年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印义章为组长,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队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局2021年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领导小组,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接受群众举报,对噪声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只要有举报,随时就查处”机制,全面保障中高考期间的禁噪工作,确保给广大考试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该局在6月1日前对中高考所在地区域内所有的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施工工地、街市门店、KTV等场所下发《关于加强2021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并逐户宣传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使大家都能够了解、理解和参与禁噪工作。

  高考前,该局成立了7个巡查组,对本行政区域内考点、考生食宿地及家长入住宾馆周边开展检查,对可能产生噪声的点位进行排查,并在考点驻守,对可能影响考试环境的噪声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进行及时处置工作;尤其在考试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在各考点附近进行驻守、巡查,以便及时解决、应对可能发生的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问题。为防止在夜间产生噪声污染行为,该局还进一步加强夜间巡查值班,每天晚上一个组值班巡查,对群众投诉和县城范围内夜间施工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尤其是考生驻地及考点周边的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作业以及其他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噪声的地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解决、应对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问题,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目前,该分局已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的高考的禁噪保障任务,正在为迎接中考进行积极准备,届时将一如既然抓好禁噪,确保“绿色盾牌”护考行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