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公益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16:05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25日上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滁州市卷烟厂举办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

由40余名队员组成的骑行队伍,从滁州城市学院南门出发,沿醉翁西路、中都大道至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全程约10公里。活动沿途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望,身着整齐志愿者服装的骑行车队,成为今日滁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公益骑行的宣传方式,倡导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而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同时引导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滁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