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生态环境分局“四项措施”提高环评审批效能 服务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2 09:53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天长生态环境分局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环评审批效能,主动助力经济发展,保障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优质高效。

树立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经济发展思路,一方面出谋划策当好参谋,搞好服务;另一方面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环境影响评价作为重要审批权的职责,对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大力提供服务,做到快事急办,特事特办。坚持依法合规、快捷高效环评审批,抓环评促环保,以环保促发展。

强化环境准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对新、改、扩建项目严格管理,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约束,严格执行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严把环境准入关。

注重提前介入。对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项目,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提供咨询、跟踪服务,注重加强与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的联系,提前了解项目生产工艺、污染排放等情况,为项目预选址提供依据。

增加服务、减少环节。提高环评审批服务质量,为经济提速增效服务。项目审批过程中主动做到三个及时:一是及时了解掌握项目信息,主动上门为项目提供服务,确保转型项目顺利开展环评审批前期工作;二是及时掌握并熟知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在项目选择上把好关,选择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防止走弯路和造成损失;三是及时一次性明确告知项目单位关于环评审批的具体要求及办事程序,确保项目建设单位能在最短的法定时限内拿到环评审批手续。今年以来,该局指导建设单位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网上备案29件, 环境影响报表70件,环境影响报告书3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咨询接待的群众满意度到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