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文明创建 要“面子”也要“里子”

发布日期:2021-11-03 16:54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黄小艺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小区文明创建  要“面子”也要“里子”

“不一样了,是真的不一样,之前小区垃圾桶破损,乱停车乱摆放,现在即干净又敞亮,住起来舒服了,心情就愉悦,那行为自觉就文明了。”小康家园业主阳先生对小区环境的改变感叹不已。

2021年,明光市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创建热情高涨,小康家园是交通社区网格老旧小区,生态环境分局作为包保单位,文明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环境卫生整治与文明氛围营造 “两手抓”。

一抓“面子”,用环境卫生促进行为自觉。对小区内破损地面进行修复,更换破损燃气表箱和失效灭火器,设立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全面清理违规搭建、堆积物,整治楼道飞线,清除小广告,清理杂物10余车,经过环境卫生整治,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参与创建积极性高涨。

二抓“里子”,用文明氛围助力小区创建。组织单位党员先锋队,入户走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明光市民公约》,倡导文明礼貌行为,入户次数200余次;建立调解活动室,发挥小区老党员余热,学习枫桥经验,力争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

“文明创建是一个长期培育涵养和不断提升的过程,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一定要拧成一股绳,要共同努力,干在实处,创出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张保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