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6:33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5月2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活动的通知》精神,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第一期培训会”。培训会主要讲解如何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我县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我县29家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企业及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要求各相关企业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严格执行停启运报批制度,环境执法监管人员及时对污染源手工监测数据修约及环保在线设施停运检修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严格审查,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加强自动监测数据实时归档管理制度,定期整理、备份自动监测系统完整原始数据,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不可更改性;加强对全县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全面摸底检查,对设施老化、问题频出的企业及时查找原因,确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通过培训,一方面加深各企业对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管理的重视,进一步提高了守法运营意识;另一方面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在线监控督查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执法监管水平。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打击弄虚作假、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实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