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举措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0:23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2年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滁州市围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等内容,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

线上,市生态环境局策划制作了寻找低碳达人主题活动,通过个人碳足迹排名等方式,倡导市民养成低碳办公、节约水电、光盘行动、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让公众更直接地参与到节能降碳。

线下,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低碳节能环保知识,营造宣传氛围。6月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到滁州滁能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全国低碳日”进企业宣讲活动,邀请十四五期间会纳入国家碳市场交易的企业代表参会,帮助企业从碳减排、挂钩碳金融等方面深入谋划项目,切实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助力滁州市按时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通过系列活动,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低碳意识,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