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4 15:36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邦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刘邦杰局长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刘邦杰局长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我们必须主动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契机,高效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一是正确认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当前,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天蓝、水碧、地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增加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完成这一重大使命。二是正确看待挫折和压力。我们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挫折、误解,不可能一帆风顺。当前,环保工作站位越来越高、污染防治力度越来越大、环保整改落实越来越严,对待这些问题和挫折,大家要心中有责,直面矛盾。同时我们又是一个集体,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切实解决我们生态环境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