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信用评价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1 09:52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国家、省、市各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要求,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经开区积极推进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确定评价范围。自2020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名单公布以来,我区严格按照《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强制评价与自愿参评相结合的原则,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仔细梳理筛选,最终确定省级参评企业8家,市级参评企业2家。

组织企业培训。为帮助企业了解环境信用评价的意义,熟悉业务系统操作,对参评企业开展专项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解读、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操作、企业申报过程中需要上传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此次培训为有序开展2020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指导企业填报。对企业自查自报全过程进行指导,指导企业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421项评价指标的实际情况录入评价系统。待企业完成填报后,通过系统及时对企业填报信息进行核实,并补充日常环境监管信息。

    强化结果运用。鼓励企业参加环境信用评价,并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对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和良好企业的,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者其他资金补助,在企业环保评先创优时,予以积极支持。对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和环保不良企业的,从严审批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申请并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贷款条件。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并引导公众参与环境监督,建立健全环境信用多部门、跨区域联合奖惩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