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美德 促进文明建设——市环保局开展环保诚信系列宣传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9-21 15:43作者:法制宣传科 岳江平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人们善良、朴实的美誉。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总体上人们的思想观念向着积极的方面转变,树立起诚信等观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逐步向前推进,这是我们开展诚信建设的宝贵资源和良好基础。但是,一些地方和领域道德失范,不同程度存在着言行不 一、不守信用、假冒伪劣、偷税逃债、欺骗欺诈等现象依然存在。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诚信美德,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环节,也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需求。

  为加强诚信建设,市环保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根据《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要求,建设“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滁州市保护局积极配合、完成省环保厅组织的2017年度国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同时也开展了滁州市2017年度省控和市控等58家重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环保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今年8月,我局结合诚信建设万里行,在滁州市发能社区举办了一次环境保护的诚信文化专题宣讲,参加宣传活动的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30余人,重点介绍了2018年以来开展的环保诚信体系建设情况,会后在社区内发放诚信文化宣传单100余份,并接受居民咨询20人次。 从而提升了市民对诚信文化和行业诚信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9月份,全市2018科普日活动在南谯区金鹏99广场启动。今年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市环保局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并组织了5人宣传小分队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共发放科普材料300余份,环保诚信宣传资料200余份,环境保护法规小册子300余本,文明创建材料400余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应知应会十条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同时,环保干部群众还结合文明创建入户宣传之契机全面开展诚信倡议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各价践行诚信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坚守诚信责任人,树立诚信典范,培育诚信兴商,营造诚信环境,倡导以信为本,建设诚信社会的良好氛围。三是联合滁州学院志愿者举办“诚信季”道德讲堂活动。7月份我局联合滁州学院志愿者小分队举办了以“诚信之花遍天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合唱《诚信是福》、共观《诚信杂货铺》、诵经典《弟子规》节选、讲诚信待人待事代表、做当今诚信缺失现象点评,让全体干部感受到了诚信对于每一位公民的重要性。

  诚信宣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诚信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努力使全社会共同成为“诚信滁州”的倡导者、传播者、距行者、建设者和守护者!为共建诚信滁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