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环分局开展2019年“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1 14:49作者:全椒县生态分局 杨仁义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纪念建军92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做好2019年“八一”建军节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巩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大好局面,根据《2019年“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方案》(全拥办〔2019〕1 号)文件精神,县生环分局认真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局主要领导及时对文件进行了批阅和安排,在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及时进行对接和沟通,确保将“八一”建军节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落在实处。

  二是召开座谈会。7月30日,副局长宋兴宝同志召集我局4名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会上,宋兴宝带领学习了《2019年“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方案》,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参会的我局退役军人也都做了很好的发言。宋兴宝指出,长期以来,我局的退役军人同志在生态环保战线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为我县生态环保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将积极的去解决,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宋兴宝要求,各位退役军人要饮水思源不忘党恩,坚持本色不忘初心,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忠诚、担当、自强、坚守的优秀品格,自强不息不忘奋斗,为新时代全椒的生态环境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局长宋兴宝召开复退军人座谈会

  三是进行走访慰问。7月31日,副局长宋兴宝代表局领导班子对我局4名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同时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宋兴宝同志还叮嘱局办公室和工会工作人员一定要关心好复退军人的生活,随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副局长宋兴宝对复退军人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