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调度清流河水环境问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8 17:11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318日上午,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对清流河沿线水环境问题进行暗访,并主持召开清流河水环境问题专题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于清流河流域水环境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明确了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

吴劲指出,当前清流河水环境达标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通力合作,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做好应急管控措施,强力整改暗访发现问题,将整改任务纳入城市更新项目中,确保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同步推进,必须全力确保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

吴劲强调,清流河水质达标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落实主动发现问题和被动发现问题区别对待机制,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查摆自身问题,排出清单坚决整改。领导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一线看,深入一线干,发现问题要主动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为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