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苏两省开展长江干流暨滁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2 08:11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江干流暨滁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3月10日-11日安徽省财政厅资源环境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江永泓、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副处长陈海东一行会同江苏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领导在滁开展滁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市财政局局长贡植平、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子非、水利局局长张勇等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沛河河口、清流河口和滁河陈浅国控断面,详细了解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认真听取来安县、全椒县水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滁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汇报,对我市开展全面治理、推进提质增效、规范补偿资金使用以及滁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原则上确定了滁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补偿原则、补偿范围、补偿方式、补偿标准等。

调研组认为,一是要在两省第一轮滁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补偿范围,适量增加补偿资金,完善新一轮补偿协议。二是新一轮补偿协议要立足断面实际水质状况,结合生态环境部确定的水质考核目标、达标年限等,以断面水质改善为目标,科学设置补偿标准。三是苏皖两省尤其是滁州、南京两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滁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共同打造两省地表水跨省生态补偿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