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打击跨界环境污染

发布日期:2022-04-18 14:24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开正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椒县环境问题联防联治工作,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的逐步改善,近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和肥东县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紧密配合,处理了一起跨区域环境污染信访投诉件。

 

    4月5日,有群众向肥东县生态环境分局投诉“马湖乡小汤村上游养猪场排放污水,污染水塘”。肥东县生态环境分局初步调查后发现,猪场所在地不是肥东县,而在接壤的全椒县西王镇境内,但猪场排放的粪污直接影响肥东县的生态环境。在接到问题反馈后,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响应,迅速安排,主动对接,由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马湖乡政府对被投诉的猪场进行联合调查,重点围绕猪场粪污处理情况,经过仔细摸排,查清了信访投诉的环境问题。下一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积极消除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与肥东县生态环境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联合执法,助力两县环境综合治理,让两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