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定远盐化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核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7:48作者:整改办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5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定远盐化园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现场核查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副局长江海主持,局总工程师余成峰,定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明,市整改办、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定远盐化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整改办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定远盐化园区9家企业治污设施均不正常运行及华塑等2家企业超标问题整改现场核查情况反馈意见》,并发放企业存在问题清单。有关企业负责人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江海副局长指出,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改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部分问题整改难度较大,要深化认识,加大力度,持续攻坚,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企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照现场核查反馈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二是要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定远县政府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整改不积极、不规范的企业坚决予以查处。
  余成峰总工程师强调,各有关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强,整改责任落实还不到位。企业要对整改滞后的问题重新排出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盯紧抓实,把滞后的工作补上来,尽快完成整改销号。
  定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责任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充分运用第三方技术支持,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