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辐射环境监督执法监测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8 11:04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按照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全省辐射环境监测方案》文件的要求,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随机抽选了实验中学等20个移动通信基站、滁州乌衣110kV变电站等10个输变电项目电磁辐射环境开展了监督执法监测,对10家含放射源单位、2家射线装置使用单位电离辐射环境进行了监督执法监测,并对全市放射源进行了安全定位。

    移动通信基站监测(综合场强)电场强度最大值为11.6V/m,输变电项目监测电场强度最大值为2479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1.01μT,均满足GB 8702-2014《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表1中相应限值要求。电离辐射防护监测结果均小于2.5uSv/h,满足相应标准要求。放射源监测结果表明全市125枚放射源均在指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