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6 18:02作者:法制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21年12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领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宣誓。


宣誓仪式氛围庄重、严肃,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右拳举拳,跟诵誓词,宣誓人着正装。每一句宣誓都能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心灵的震撼,一种庄严、庄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宣誓,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警示。向宪法宣誓,让我们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铭记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来源于人民的赋予,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而绝不能滥用于谋取不正当利益或者损害公众利益。宪法宣誓是尊崇法治的表现。庄严的宣誓,发出了洪亮的法治声音,彰显了对宪法的敬畏。首先,向宪法宣誓有助于国家工作人员在内心树立起宪法至上的观念和坚定的法律信仰;其次,可以强化国家工作人员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最后,向宪法宣誓有助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个体向心力,形成国家工作人员群体的凝聚力,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职业尊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