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保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14:14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社区居民科普教育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5月24日, 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宣传,将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带给社区的居民群众。

活动现场,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保知识手册-绿色生活》等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节水、节电、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等环保科普知识。通过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使居民群众对依法保护环境、如何判定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提高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法律意识。通过向居民发放《生态文化-低碳家庭》、《环保知识手册-绿色生活》等宣传资料,使群众对绿色生活、低碳生活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认识到保护环境应从每个家庭、每个人、每件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和环保购物袋50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