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 17:41作者:法制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水平,11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议,各科室负责同志及相关执法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重要论述,提高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系统学习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人员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强依法治污能力,确保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执法,组织实施很关键。环境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要坚持紧扣法律,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要深入一线,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愿望,注重通过人民群众、民主党派、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检查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监督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