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开展“法润乡村社区”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5:0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张勖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法润乡村社区”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同时做好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工作,加大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5月16日,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赴石沛镇联盟村,开展“法润乡村社区”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首先,县生态环境分局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生动讲解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并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单行本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手册》等环保宣传资料,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环保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基层增强法治观念,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全椒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