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生态环境安全网,推动环境应急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6-08 10:12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蒋阔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以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谋划早、部署早、开展早”全面安排环境应急大练兵工作。
  一、严密组织。成立环境应急演练指挥机构及领导小组,明确环境应急大练兵工作责任和任务清单,做好大练兵工作一体开展、一体考核、一体推进。
  二、深入开展。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紧紧围绕“三查一治”提升年活动,全面开展南阳实践及区域环境风险评估工作,对全市化工园区及重点企业全面开展突发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三、锤炼队伍。深入开展“找问题、剖根源、改作风、做奉献”专题教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环境应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培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锤炼环境应急队伍,为统筹做好全市生态环境应急工作提供坚实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