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实战练兵,助力清流河污染源排查

发布日期:2022-07-28 10:04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清流河作为长江流域二级支流,也是我市水质考核国控断面之一,为落实滁州市“坚守断面保碧水”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改善清流河水质,近日,滁州市执法队伍实战练兵,扎实开展清流河污染源排查“清零”行动。

  抽调各县(区)无人机操作能手,成立无人机工作组,对清流河流域干流和一级支流沿线各种污染源、入河排污口和调水设施进行拍摄,并进行技术处理,为排查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对无人机航测解译发现的疑似点位进行现场核查,对解译发现的敏感区域进行人工排查,准备掌握污染源、入河排污口和调水设施总数及位置,排查结果建立问题清单。

  此次行动不仅充分利用了前期无人机培训成果,也是对无人机战队的一次检验,无人机战队克服了夏季高温酷暑,不辱使命,仅利用3天时间,高效完成了清流河长达70多公里水域的排查任务,建立了44个疑似点位问题清单,极大地提高了生态环境执法发现问题能力,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无人机航拍巡查排污口

对疑似排污口取样监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