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非现场监管执法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0:59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持续优化执法方式,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现场执法能力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按照省厅大练兵工作部署,2022年8月4日-5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非现场监管执法技能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竞赛,由市局统一部署,各分局推荐,全市共12名执法人员参加此次比武活动,比武内容分为现场实操考核和办案能力考核,参赛人员依托污染源自动监控、视频监控和无人机等设备,发现问题、固定证据,形成一套问题证据材料。

  8月3日上午9时,由支队长带队,赶赴安徽福莱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实战练兵,通过模拟多种在线监控弄虚作假情形,12名执法人员分成6个小组,先后进入在线站房对在线设备进行检查,借助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手段进行现场取证,制作证据材料。尽管天气炎热,参赛人员仍热情不减,在规定的时间内争分夺秒,争先进位,

  最后,各组通过互评方式进行打分,相互交流,以赛促学,查找自身的短板和弱项,通过模拟实战比武,进一步激发执法人员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积极性,此次活动是生态环境非现场执法一次成功体检,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能力,也为下一步参加省厅竞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