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5:42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晓丹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全市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自查力度,杜绝岸线清理整治不力、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等问题,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全市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滁河、淮河滁州段岸线为重点的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以岸线清理整治、入河排污口、港口船舶污染治理、重点园区及化工行业、城镇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生态保护修复、饮用水水源地、尾矿库和固废堆场等8个方面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坚持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把“底子”清亮的原则,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聚焦滁河及淮河滁州段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加大自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举一反三、查清查全、彻底整改。
  目前,专项行动共排查发现10个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纳入全省“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系统推进整改,要求问题整改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截止目前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