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管固废保安全”秋冬季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1:37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落实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控环境风险,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以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契机,自2022年8月8日-10月31日,开展滁州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暨“管固废保安全”秋冬季攻坚行动。

一、成立以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分局局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监管责任。市局抽调全市执法业务骨干,组成四个检查小组,结合前期企业自查、分局复查等问题线索,对各地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情况开展核查,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企业,责成属地分局依法查处,同时对新发现的问题下达交办单,责令限期整改。

二、此次专项行动是全方位练兵,全市共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执法人员对照《滁州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对全市590家产废单位,18家经营单位危废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逐条把关,不仅全面整治企业危险废物管理问题,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执法人员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