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坚持“三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4 16:39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全市营商环境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提高执法温度。积极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编制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对全市9类137家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减少企业检查频次,以自动监控、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视频监控、走航车、无人机等方式为手段,持续推进非现场监督执法。持续落实《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的,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不予行政处罚,自免罚清单实施以来,我市共办理6件不予行政处罚案件,免罚金额33.5万元,实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提高帮扶力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活动,用心服务企业,提高企业环境守法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向企业赠送书籍、手册等资料,宣传常用环保法律法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相关企业参加省厅污染源自动监控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业务线上培训。结合“四送一服”走访活动,梳理企业在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及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整改解决环境问题。

  提高审批质效。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化环境服务,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审批”,今年以来全市共审批项目环评221个,落实生态环境部《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豁免32大类80小类行业项目环评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在“咨询”“办事”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今年以来共为南大光电、高盛化工和金禾实业等10余个重大项目和企业提供项目环评“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