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矿山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9 16:18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鹏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县域内矿山开发建设行为,加强建设项目的生态环境监管,切实保护我县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近日深入滁州市兴全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马塘湖矿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中,各部门按照监管职责,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一是检查新改扩建的矿山项目规划选址情况、环境影响评价及“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并对基建阶段矿山的污染防治和环境应急管理以及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机制等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对企业采矿手续是否齐全,有无私挖滥采、越界越层开采等违法行为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情况和规章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全椒县将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查出的违法开采行为严肃追责,对恢复治理工作严格执行标准,确保我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