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执法“讲一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14:34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规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工作,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案和案卷制作水平,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23年4月25日开展“每季讲一案”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驻局纪检监察组李剑同志,支队负责人徐成刚同志,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法制审核人员及全体执法人员,市支队和两区两园执法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徐成刚副支队长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2022年省厅案卷评查中涉及我市案卷得分较低的地区,相关分局作交流发言;二是驻局纪检监察组李剑同志对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一、定远大队、来安大队、天长大队、凤阳大队等4名同志就各自办理的5个案件,对照《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细则》,进行了深入剖析、交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二、李剑组长在案例分析环节中,通过精选发生在我们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鲜活典型案例,深入讲解剖析案例成因及严重后果,使大家从心灵深处筑牢拒腐防线、廉政底线,发挥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作用。

  最后,滁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进行总结发言,并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围绕全省案件办理五个统一,高度重视省、市案卷评查工作,规范办理行政处罚案件,认真做好卷宗归档,严格把关审核,杜绝零分或低分案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