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驻滁州中心开展城市声环境质量监测质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5 09:23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保证国家声环境监测质量,确保声环境监测的规范性和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按照《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要求,2022年8月18日,由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成的声环境质量质控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城市声环境质量质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滁州中心)近两年的声环境监测原始记录,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仪器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及质控措施实施等情况,然后现场检查了常规仪器室、应急和辐射仪器室环境设施条件、日常管理等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滁州中心噪声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滁州中心对核查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整改。

本次质控检查工作,即是检阅又是学习,既找到了问题根源,又明确了发展方向,极大的提升了滁州中心监测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环境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