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开展琅琊山5A级景区创建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 09:28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琅琊山是滁州一张靓丽的名片,琅琊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全面优化景区内外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琅琊山的旅游品质,给游客带来更好更美的旅游体验,对填补皖东地区无5A级旅游景区这一空白具有重要意义。受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的委托,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根据5A级旅游景区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对琅琊山风景区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结合景区地形地貌相关特征开展,优化制定了《滁州市琅琊山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监测方案》,此次监测内容包括空气质量监测、水环境质量监测和声环境环境质量监测等。

在本次5A级景区创建监测工作期间,环境空气质量进行连续监测5天24小时不间断监测,技术人员克服连续高温等不利天气条件,按照监测方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监测,采样前,监测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监测仪器维护保养、校准等,保障了监测仪器正常运行,确保监测工作如期进行。

通过此次琅琊山风景区环境质量现场监测,促进景区各项环境整改措施落实,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质量,提高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化景区主题形象和空间布局,为景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打下基础,确保琅琊山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期间提供有效准确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