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16:13作者:潘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环保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务实举措,能够有效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11月11日上午,“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2022年第二批“客人”——来自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

当日,10名学生代表来到监测中心实验楼,参观了常规实验分析室、气象分子分析室、流动注射分析室、药品管理室等实验室。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监测中心的实验室以及设备,为大家介绍了实验仪器的名称、用途等。学生代表们一起了解了监测中心的实验工作及流程,包括样品的采集、实验室分析及数据审核等工作。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每一个环境监测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大家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形成生态文明新风,积极营造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共绘天蓝山绿水清生态蓝图,共建滁州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