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应急监测仪器设备实操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8 10:42作者:潘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系统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监测水平,加强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提升挥发性有机物应急监测能力,12月20-21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便携式GC-MS实操技术培训,监测中心相关监测技术人员集中参加了此次实操强化技术培训。

针对便携式GC-MS分析技术难点,监测中心制定了专题培训方案。现场培训期间,监测中心邀请厂家技术专家就便携气相色谱-质谱法基本原理、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连用仪基本操作、便携气相色谱-质谱法内置标准曲线操作及便携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顶空测定水中挥发性有机物样品分析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演示和答疑。参训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样品进行实战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及时给予指正,确保培训达到实效。

通过参加实训,强化了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对便携式GC-MS仪器设备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监测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