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能力验证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3-01-06 11:37作者:潘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日,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下发《关于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的结果通报》获悉,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2022年4轮次6个项目的实验室能力验证考核中,所有考核指标考核结果均为满意,被评为2022年能力考核优秀单位,这也是该中心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为提升监测技术水平,保证监测数据质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每年组织不少于四次实验室能力考核,本次考核的项目有高锰酸盐指数、氰化物、石油类、VOCs(苯系物)、铅和氟化物,涉及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土壤和地下水四类。为确保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环境监测技术规范要求开展各项样品分析,同时培养出了一批业务能手和岗位标兵。

下一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发挥好生态环境监测的“耳目”和“哨兵”作用,牢记生态环境监测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监测业务能力,严守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确保监测数据质量“真、准、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监测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