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凤阳县刘府河流域水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31 16:35作者:潘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有效提升跨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对能力,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技术装备的可靠性,锻炼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于3月30日在凤阳县刘府河流域开展水环境应急监测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以凤阳县刘府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影响到下游刘府河入天河湖口国控断面水体环境质量为模拟场景。接到报告后,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会同辖区内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及社会监测力量立即启动应急监测预案,携带无人监测机、无人船、全光谱水质多参数测定仪等便携式设备赶赴现场,组成联合应急监测组,严格按照《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预案》,迅速制定监测方案,有序开展现场监测、数据分析等各项工作。

几个监测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既紧密合作,又分工明确。应急监测组全体人员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高效、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水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检验了该中心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发现了应急预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规范了水质监测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监测程序,为今后科学有效应对此类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夯实了基础。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为守护滁州市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