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员参加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7 11:01作者:潘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3年4月24日-27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技术人员参加了安徽省质量技术协会在合肥市举办的RB/T 214-2017和CNAS-CL01:2018宣贯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解读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0年新发布的《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和技术能力评价 内部审核要求》(RB/T 045-2020),详细学习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和《检验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的相应条款,并着重学习了内审和管理评审的目的、程序等内容。

下一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严格对照国家、省、市政策文件和相关要求,继续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切实强化和提升体系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内部审核工作,提升中心监测人员能力和行业自律,培养内审员掌握管理体系的自我评价能力和方法,为中心资质认定工作做好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