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配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颗粒物组分网手工监测质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7 11:01作者:潘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提升环境空气挥颗粒物组分网监测数据质量,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部署,近日,由相关专家组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控检查组,对滁州市市政府原办公楼环境空气颗粒物组分网手工监测点开展了质控检查。

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高度重视,选派相关技术人员积极极配现场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围绕颗粒物PM2.5组分手工采样器的校准、维护和使用,滤膜准备、滤膜运输保存及采样全过程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组对我市颗粒物组分网手工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一步,我监测中心将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条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做好颗粒物组分网手工监测工作,为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