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生态环境分局“三举措”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日期:2022-08-25 10:29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王勤、茆新贵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明光生态环境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会议精神,以“三个强化”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该局党组召开干部思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张秀山书记在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大会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职工切实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环保人”的职责使命,对照“四问”认真反思,促进工作作风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目前,牵头组织执法人员对65家凹凸棒非法加工企业进行断电、拆除设备5家,主动对接企业诉求3次。

强化警示教育。该局党组组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片,要求党员干部在强化教育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编制40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让干部职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他人为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截止目前,主要领导上党课2次,组织观看警示片2次,开展警示教育5次。

强化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律己,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确保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法纪上清白。常态化开展工作纪律、工作效能、廉洁纪律暗查、抽查,对于自查自纠不深入、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推进不扎实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点名通报,并组织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