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3年“三查一治”春季攻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15:04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月8日下午,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三查一治”春季攻势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永付主持会议,区环委办、纪监工委、建设局、城管执法分局、投促局、经济运行局、环保分局、城北新区办事处、凤凰办事处等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联络人参会。
    会上,区环委办详细解读了《滁州市2023年“三查一治”春季攻势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经开区“三查一治”春季攻势各项具体工作,郭永付同志随后作了重要讲话。
郭永付指出,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三查一治”春季攻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郭永付强调,各部门要以更强的担当抓责任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能否得到彻底整改,体现的是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一要严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严监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严督查。环委办会同纪监工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照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加强工作调度、跟踪督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严考核。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强化结果运用,以责任追究倒逼整改落实、倒逼任务落地。对未通过考核以及工作不力部门,要严格按照“一通报、二约谈、三问责”要求,坚决落实约谈、预警、追责等措施,并在考核中予以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