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多举措开展“散乱污”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10:39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的提示函》(安环委办〔2022〕84号)要求,结合凤阳县实际,该县自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8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该县按照“取缔关闭”和“整顿规范”的方式进行分类整治。2023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制定整治方案、建立整治清单、开展集中整治”步骤,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做到“关停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取缔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切实维护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旨在通过整治,倒逼企业发展转型,促进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稳步下降。

  整治工作分“摸底排查、集中整治、现场验收、复查销号”四个阶段完成。同时,该县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加强跟踪督导,及时指导、帮助各地解决实际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企业,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和新的“散乱污”企业产生。该县还将“散乱污”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按程序纳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对成效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并可在相关扶持政策中予以倾斜。对排查不到位,上报清单不属实,虚报、瞒报、漏报、迟报,整治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纠正并进行通报,视情节严重程度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约谈或提请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