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气候投融资产业链企业线上银企对接活动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4:48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工作,2月17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气候投融资产业链企业线上银企对接活动筹备会,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局、市人行和在滁相关金融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参会。

参会人员听取了关于气候投融资平台一期项目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和关于气候投融资产业链企业线上银企对接活动方案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气候投融资平台的功能需求、栏目架构、气候信息披露、风险补偿保障等内容。

会议要求,应加快建设滁州市气候投融资服务平台,尽快梳理、汇总全市气候投融资产业链企业推介名录和绿色金融产品名录,畅通气候投融资产业链企业与金融机构交流互动渠道,快速响应处理产业链企业融资需求,为我市“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提供更多金融赋能。

会议强调,气候投融资平台项目库要尽快打通发改部门重点项目库,实现信息交互,积极探索建立可参考、可量化的企业碳账户,及时发布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产品,为线上银企对接提供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