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城西水库饮用水源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08:48作者:自然生态科 巴小明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6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带队督查城西水库饮用水源问题整改工作。

  张子非先后深入城西水库周边南小洼村民组、阳光果园临水违法建筑、西涧林场杨老板养鸡场、南谯烘干中心、欣鑫服装材料有限公司等点位查看整改进展情况,对饮用水源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张子非指出,城西水库饮用水源问题整改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任务,更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源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要求,琅琊区、琅管委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城西水库问题整改工作。对于违建、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问题,他提出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对于居民生活污水问题,他要求,居住集中的村民组要进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处理,居住分散住户因地制宜采取化粪池、小型氧化塘等方式处理,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

  琅琊区政府副区长殷志鹏及琅管委、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西涧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