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调研督导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0 10:25作者:自然生态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7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军深入南谯区、琅琊区调研督导城西水库、沙河集水库2个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方案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省环保委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把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整体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徐勇、市纪委常委庄庆文等参加调研督导。

  南谯区珠龙镇已建设生活污水收集主管网2000余米、入户管网1400余米,镇区居民生活用水全部完成收集处理。孙军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设备运行等情况,对前期配套管网建设成效给与肯定,要求确保污水应收尽收,保持设施正常运营,保证污水处理质量,打造优质民生工程。

  琅琊区西涧办事处太平村是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房屋拆迁工程,目前已完成房屋丈量等工作,部分居民已开展搬迁。孙军实地查看房屋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治理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统筹抓好规划与落实,让拆迁居民拆得放心、搬得开心、住得舒心,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孙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检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抓住主要矛盾,紧盯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畜禽养殖、农业面源、“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重点问题,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精准落实方案,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原则,加强前期论证和专家评审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方案编制,确保建成后长期稳定达标运行。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坚决杜绝问题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