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15:01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1月9日上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推进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滁州市2022年1-10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情况,20个国控断面中19个国控断面累计水质达标,但仍然存在部分断面水质不能稳定达标,水质指数排名全省倒数。

会议要求全市14个累计水质为Ⅲ类的国控断面要力戒年度水质反弹,特别是南沙河、清流河乌衣下、沛河河口3个断面月度水质要稳定达到Ⅲ类,全市20个国控断面和15个省控断面要克服困难,确保达到年度考核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