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再开秸秆禁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08:28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11日下午,为贯彻省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文冬立即召开了我市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面对我市严峻的禁烧形势,会议强调,各地要迅速贯彻落实省环委办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收割、收储、利用、巡查环节,落实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秸秆焚烧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要树立全年全域全概念秸秆禁烧管控理念,各地要充分利用好高科技手段,做好乡村干部的动员工作,扎牢“人防+技防”网格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涉及部门较多,各地形成工作合力,严防第一把火,对发生第一个火点的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坚决落实今年3月3日和4月13日市环委会精神,到市广播电视台作公开说明。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的,依法依规予以问责。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坚决打好今年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