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行政处罚案件自查

发布日期:2023-03-17 14:29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开正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全面提高环境执法水平,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要求,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近三年来132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全面规范性自查,排查问题,纠正错误,建立完善规范的办案机制。

提高站位。把行政处罚案件自查作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契机,将案件自查工作与落实执法文书规范化、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开展自查工作。

落实整改。采取案卷一份一份查、问题一个一个理的办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对标对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促进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严肃纪律。结合《2022 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细则》,认真开展案件自查工作,严禁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等行为。对存在案件自查工作不实、整改督促不力等问题的股室和个人,实施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