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参加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7 14:3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秦莉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落实“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要求,2023年3月13日至15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班,全椒县分局安排执法人员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全国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分析我省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总体情况,解读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整理、归档要求,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务,并介绍江苏省查办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的工作经验。既有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又有执法比武竞赛,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

    省执法局局长沈世伟指出,执法大练兵是我省生态环境执法的重点工作。此次培训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战略部署,推进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徽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能力水平,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同时在全系统内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浓厚练兵氛围。

沈局长要求,通过这次培训,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要深刻认识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看到与先进省市差距,精准施策,奋起直赶,做到:一要坚定信心,燃起希望,二要看到差距,补齐短板,三要明确方向,锚定目标。不断增强执法本领,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